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工会分会开展迎“教师节、中秋节”活动
作者:徐林军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9-10   浏览:
【字号:

9月9日上午,为弘扬尊师重教之风,倡导爱国爱校新风,外国语学院工会分会组织全体会员开展了迎“教师节、中秋节”活动。学院首先召开了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工会分会主席张静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茹正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院全体会员要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新学期教学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展现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工会分会主席张静传达了学校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教职工迎“教师节”中秋节活动的通知》精神。她指出,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百年初心,弘扬建党精神,担当育人使命。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全体会员纷纷表示,要将教师节、中秋节庆祝活动与“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活动向深处推进、向实处落地。一定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勇当育人“大先生”,努力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春和力量。

随后,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学院工会分会组织会员开展了“迎中秋古诗词朗诵比赛”活动,有的老师满怀深情地吟诵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有的歌咏杜甫的《月夜》;有的高歌李白的《月下独酌》……此次活动,使广大会员们更加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和博大精深,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最后,工会委员走访慰问了一线教职工,祝福大家教师节和中秋节快乐,并送上了节日慰问品。(文∕图 徐林军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 【喜迎二十大】妇女事业阔步前进——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下一条:民盟高校总支广东医支部召开了“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教育学习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