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广东省医养融合高峰论坛”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9-01   浏览:
【字号:


8月27日上午,由我校联合广东省医养融合平台组委会、广东省养老服务产业促进会、广东药科大学联合主办的“五维人生・让生命绽放暨第十一届广东省医养融合高峰论坛”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4.2馆主题论坛区胜利闭幕。我校丁元林副校长出席论坛并讲话。

丁元林副校长在会上发表讲话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陈景勇,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一级调研员张惠芳,原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廖新波,广东药科大学副校长黎锦城,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巡视员、研究员潘叙迭,中国农工党广东省直属机关支部委员、广东省医养融合组委会主委、广东省养老服务产业促进会会长李振清,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养老产业研究院)倪进东院长,第二临床学院杨海云书记,护理学院刘琼玲院长,吴军教授,杨铮教授,王效军副教授,唐志副教授,林艳伟副教授以及养老机构、医疗机构、适老用品、养生保健等企业代表等约600人参加。


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丁元林(左2)与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陈景勇(右2),广东药科大学副校长黎锦城(右1),原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廖新波(中间),广东省医养融合组委会主委李振清(左1)合影

2B3D4

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丁元林(左1)与广东省医养融合组委会主委李振清(中间)、广东药科大学副校长黎锦城(右1)合影

会上,丁元林副校长发表讲话,他表示,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养老产业已经成为我国的一个朝阳产业。从中央到地方政府都非常重视养老产业的发展,今年8月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1个部门又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养老产业的发展关键是要做好“医养融合”。以“医、养、护、住、食、行”六大核心,集病前预防、病中治疗、病后康复、安宁疗护于一体的全过程、全周期服务体系。近些年来,学术界也高度关注养老产业的理论和实践研究,但遗憾的是,国内养老产业的发展整体上还是远落后于西方发达国家,而广东省养老产业的发展相对滞后。我校作为广东省属医学院校,推动我省医养融合事业发展,责无旁贷,我们主要面向基层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高素质医学专门人才。通过此次举办论坛,对促进医学院校、企业和医养融合组委会三方高效率的协同,推动我省医养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中国农工党广东省直属机关支部委员、广东省医养融合组委会主委、广东省养老服务产业促进会会长李振清作了题为《五维人生・让生命绽放--医养合一五法三维养老产业规划方案》的精彩演讲。李会长提出了“突破9073传统养老方式、打造9055养老新篇章”的规划方案,以“五法三维”的创新思路,“五法”指:“仕(军属养老)、农(社区养老)、工(单位养老)、商(企业养老)、学(学校养老)”,“三维”指“病前预防、病后康复、临终关怀”三个维度,形成“9055”养老体系,即5%为政府养老、90%为大家养老、5%为居家养老。并加强广东省养老服务产业促进会与广东医科大学产学研转创项目深入合作,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型的医养融合养老示范基地,培育新一代医养专业人才,让长者生命绽放。

医养融合组委会主委李振清分享创新型9055养老规划方案

会议期间,丁元林副校长参加了医养融合名医云诊互联网平台启动仪式。

388EC

丁元林副校长参加“医养融合名医云诊互联网平台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广东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养老服务产业促进会标准化供应链委员会主委吴军做了主题为《海医药膳标准体系建设》的报告;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养老产业研究院)院长倪进东做了《安宁疗护体系建设与服务功能》的主题报告,分别从海医药膳、安宁疗护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医养融合产业的热门话题。

2A703

广东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军作专题报告

2D3D4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养老产业研究院)院长倪进东作专题报告

广东省医养融合组委会主委、广东省养老服务产业促进会会长李振清,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养老产业研究院)院长倪进东,分别代表广东省养老服务产业促进会与广东医科大学养老产业研究院签订了《养老产业服务项目》合作协议,为双方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重要基础。

2C956

双方签约仪式

会上,还举办了《医养融合名医云诊康复基地》授牌仪式,第十一届广东省医养融合高峰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文、图/公共卫生学院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339CD

参会人员合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邝卫红副校长带队检查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条:【学习吧】深圳新增37例!未正确戴口罩时空路过6人被感染……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