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系列竞赛中斩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7-30   浏览:
【字号: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联盟、南方医科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主办的2022全国医学检验信息化发展论坛暨全国医学检验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第六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形态学大赛暨首届虚拟仿真临床实验诊断大赛于2022年7月12日~17日在山东省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校区)成功举行。

我校参会师生合影

全国70余所高等医学院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大赛考核内容包括:骨髓细胞、外周血细胞、尿液有形成分、体腔液显微镜检查、寄生虫、病原微生物等形态学检验,以及虚拟仿真实验操作和案例相关临床思维训练。考试范围广,着重考察学生的专业技能、临床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赛程分初赛和决赛,竞争激烈。我校4名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参赛学生全部获奖,其中,孙明轩同学荣获形态学大赛特等奖,陈慧儿同学荣获形态学大赛一等奖;刘伟和刘宇两名同学在虚拟仿真临床实验诊断大赛中均获得一等奖。我校学子已连续五届在本项赛事获得一等奖,今年又喜获特等奖的突破,这与医学技术学院近年来重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以学生为中心,校院企协同、科教产融合,培养适应大检验发展的医学检验技术高素质人才密不可分。

孙明轩同学(左二)获形态学大赛特等奖

陈慧儿同学(左九)获形态学大赛一等奖

刘伟(左七)、刘宇(左六)同学均获虚拟仿真临床实验诊断大赛一等奖

医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由阮杰副院长组建教学团队,选派多名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马丽、杨维青、何庆丰、谢朝阳、郑碧英、蔡静怡、李瑞曦、李荔等)为学生进行集训。特别本次比赛新增了虚拟仿真临床实验诊断大赛,这对于参赛师生团队来说有如“摸着石头过河”,他们扎实认真、心无旁骛地积极备战。指导老师对于学生参赛所有的知识盲区进行“重点弥补”,采用一天一小练,三天一大考的方式,使得学生的知识点“全部过筛子”,达到“有的放矢”,精准击破每一个薄弱环节,同时也增强了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四位同学按老师的要求合理规划,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将在平时学习的零碎知识点系统整合,量变产生质变,在比赛中凯旋而归。本次大赛因我校师生成绩突出,受到大赛组委会及全国高校同行的一致肯定与高度赞扬,授予广东医科大学“大会组织奖”。


我校荣获大会组织奖


此次大会是推进信息技术与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在临床与教学中的深度融合,创新构建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加速教育教学改革和一流专业建设,共享医学检验信息化发展及成果的重要平台。我校医学技术学院师生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积极参与并接受了同行专家的检验,充分展示了广东医学子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及扎实的专业功底。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望一届又一届的广东医检验学子们以此为新的里程碑,再接再厉,更上层楼,游目骋怀。(文、图/孙明轩 阮杰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医学技术学院】
上一条:实地参观东莞香博园,探寻多彩莞香乐园
下一条:学校工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志愿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