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图文/卫杰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7-03   浏览:
【字号:


6月30日,公共卫生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七一”表彰大会在学院31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石明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学院党委陈敏副书记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筑牢铸魂育人使命担当》为主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
   紧接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发展对象牢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行了迎“七一”微党课大赛。

(行政党支部潘聪聪 《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微党课)

(卫生学和营养学党支部 李丽 《以吾辈之青春谱担当之华章》微党课)

(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 刘雨果 《不忘初心勇担当》微党课)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党支部 黄志刚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学员》微党课)

(卫生检验与检疫党支部 李林秋 《从抗日战争、国共战争历史中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微党课)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胡勉强 《峥嵘岁月,百年辉煌》微党课)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王志忠 《辉煌世纪建功未来》微党课)

七位参赛选手紧密联系专业特点和岗位实际,精心制作了PPT课件,做到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呈现出图文并茂、形式活泼、教育生动的特点。比赛中,各参赛选手感人肺腑的宣讲,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公共卫生事业的热爱,获得参听观众的热烈掌声。比赛最后,现场评委按照讲课主题内容、语言表达、情感表达、课件制作、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排序,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通过举办“微党课”比赛,学院党委让党员走上讲台,讲认识、谈体会,达到了以“讲”促学、以“讲”促信、以“讲”促行的目的。

学院党委石明书记讲评时表示,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和不足,举办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党的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奉献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受教育、强党性、比奉献、立新功”,为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学院2022年度先进党支部)

(学院2022年度优秀党支部书记)

(学院2022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

(学院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会上,学院党委还对评为学院年度先进的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等进行了表彰,希望受表彰的党支部和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由学院党委石明书记领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践行党的宗旨,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最后,会议在“庆党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茶话会中结束。(图、文/卫杰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公共卫生学院】
上一条:黄功华课题组在p38α MAPK研究领域持续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学校召开“深化人事、人才与分配制度改革”深调研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