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29   浏览:
【字号:

为确保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实验室安全、有序地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近期,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带队,指导开展全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6月21日,刘新光带队,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一行实地检查了湛江校区危险品仓库、废弃物仓库、海洋医药研究院、药学院化学实验室、基础医学院生化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实验室。

6月27日,刘新光带队到实验楼、化学楼开展安全督查,检查了第二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室,重点走访危险品仓库、化学楼科研实验室。每到一处,刘新光仔细查看安全柜中的试剂、查阅台帐资料、观察安全设施,指导危险化学品的科学分类和存放,对各实验室存在的困难和安全隐患一一点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布置整改。

经过今年的实验室安全整治巩固提升系列活动,教学科研实验室的安全条件得到较大提升,但仍存在很多不足。在此次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中,存在一些亟须整改的隐患和问题,比如存在实验室电线插排乱接、普通试剂和危化品混合存放以及不按禁忌要求分类、部分危险品仓库的管理没有严格执行“五双”管理制度、部分危险品仓库储存条件差、科研实验室存在脏乱差安全隐患极大等问题。

刘新光在检查后强调,安全是学校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实验室安全了,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管理安全了,教学和科研工作才能顺利开展,大家才能安全、舒心地在实验室工作和学习;他一再告诫大家,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明知有问题不去整改或不懂科学更改,每次检查还出现同样的问题和错误,这是不可原谅的;他指示,大家一定要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切实实开展自查整改,把隐患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的安全和稳定。(文/肖飒飒 徐美奕 图/韩创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设备管理处】
上一条:【学习吧】一图看懂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
下一条:【湖畔时评之二十五】今天,“广东医科大学”强国号上线一周年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