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02   浏览:
【字号:

5月23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莫伟教学团队(莫伟、林雯娟、梁柱、王志刚)荣获副高组三等奖,周艳芳教学团队(周艳芳、申志华、李蓉、胡莹莹)获正高组优秀奖,徐明锋教学团队(徐明锋、罗海兵、吴洪福、徐明坤)、包福兴教学团队(包福兴、徐晓红、刘丽娟、谢君、邓益菁)获中级及以下组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深圳大学主办共同举办,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称分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进行。大赛自去年12月开始启动,全省65所高校的1382名教师(团队)参加学校选拔赛,经过选拔和资格审查,353名教师(团队)入围省赛网络预赛。

去年12月学校接到比赛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学院开展选拔赛,协同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遴选出7支教学(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决赛网络预赛。教务处、各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给参赛团队指导材料撰写及培训,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全力支持配合赛前各项准备工作。各教学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全力以赴不断完善参赛材料,雕琢教学细节,创新教学设计。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不仅是教学技能的比拼,更是深厚教学理论基础、先进教学理念、精湛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的呈现和交流。在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我校教师展现出他们对教学探索创新的热情和坚实的教学基础,这为深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助力“新医科”建设,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和育人成效发挥了重要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教学创新氛围。(文、图/教务处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获奖团队负责人比赛历程、心得体会分享:

莫伟:

感谢学校教务处、第一临床医学院、外科学系和各部门老师们,在我们的参赛备赛过程中提供的鼎力支持和帮助。感谢团队成员共同付出的努力和参与授课同学们的出色表现。

半年多初赛复赛到决赛的过程很漫长,最终能与广东省内各大名校的优秀团队同台展示,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更是一次自我历练和洗礼。这让我深切感悟并不断反思,开展精细个性化教学,共建无边界课堂,跳出舒适圈,摆脱固化观念,真正推动务实、高效、可持续的教学创新。


周艳芳:

高校教师队伍在高等教育“重质量”的转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这次的创新大赛正是对我校病理生理学教学团队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构建融入课程思政的省一流课程建设成果的大总结,也是一次大练兵。近三个月的材料的整理、提炼,受到了从学院教学督导组,至教务处的专家面对面指导,小到一个措词的合适与否,我们团队深深感受到学校对教学创新和探索的重视和支持,也促使教学团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初心使命的坚行者,争做育人大先生。



徐明锋:

参加本次高校教师创新大赛,得到了学校大力支持和鼓励,借参赛机会,将学习到的教学创新理念进行了一次梳理和实践。在备赛过程中感谢一临2020级的同学和教务处以及信息中心的协助支持,感谢邓莉院长和李凌教授一路的鼓励和指导,此次参赛,全方位的感受到与优秀同行的差距。时代在变,学生在变,方式和理念也在变,不变依旧是对人才培养质量的追求。带着本次参赛的宝贵经历,继续在教学创新的道路上积极探索,为我校学子的成长贡献力量。



包福兴:

非常感谢学校、第一临床学院以及超声医学教研室,给了我这次参赛的宝贵机会,并对我的备赛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也感谢各部门老师在这个过程中对我的帮助,以及影像本科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这次比赛超声教研室我们团队老师有包福兴,徐晓红,刘丽娟,谢君和邓益菁;我们每个老师为这次比赛都付出了很多,从教学创新设计到讲稿字字斟酌;录课的每个细节也尽最大努力去精益求精。整个团队在这次比赛中都收货良多。希望再下一次广东省教学比赛,甚至全国性教学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下一条: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护理学院举办2022年护生授帽仪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