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2022年第一批“N+2”专业学生顺利到点学习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3-03   浏览:
【字号:


近日,我校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儿科学专业21个班级共723人分赴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深圳宝安区人民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医院、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高州市人民医院等17家医院进行为期2年的理论学习及见习、实习。

为保障此次教学班下点顺利进行,在学校曾志嵘副校长领导和指导下,教务处会同第一、第二临床学院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了学生可以顺利下点学习。

紧密筹备,严打前期准备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教务处始终坚持“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的理念,会同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积极制定各项工作的方案和应急预案,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学校时刻关注各教学点所属地区疫情形势;主动摸排每位下点学生情况,了解每位学生身体状况、所在位置以及存在困难。二是抓好教学准备工作。下达教学任务明确各教学点准备事宜;督促各教学点提前两个月编制好课程表、教学进度表;提前做好学生用书的预订工作。三是抓好学生下点准备工作。各学院提前一个月已协调好学生下点车辆;年级辅导员也提前与各教学点兼职班主任做好学生的对接、交接工作,尤其是困难学生和特殊学生。

狠抓落实,严把教学质量关

坚持质量立校理念,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谋发展,曾志嵘副校长经常指示,教学质量是我们学校办学的生命线,我们要有正确的质量观,要始终将质量意识、质量标准、质量评价、质量管理等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为保障“N+2”教学质量,教务处会同第一,第二临床学院积极作为,多措并举:一是狠抓基地遴选和建设。在坚持“自愿互信,共赢发展,宁缺毋滥,适当淘汰”的原则下,2022年新增湛江中心人民医院、高州市人民医两家高水平医院院作为“N+2”教学合作单位,淘汰一家合作意愿不高的医院。二是狠抓基地师资建设。坚持抓准入,抓培训、抓考核,逢上必考,确实保证各教学点每位上课教师必须考核合格后才能上讲台,才能带教。三是狠抓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坚持建设全面、可控、有效、闭环、持续改进的临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通过教学数据监测、教学检查、教学评估、跟踪反馈及改进控制机制等多维度监控,全面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四是狠抓临床教学同质化建设。以问题为导向,以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教学同质化工作落实落地。今年,按照学校领导指示,教务处会同各学院、各基地全面落实“统一集体备课”专项行动计划,促进临床教学的同质化建设,保障临床教学质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下点学子们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学业、生活规划,下点后坚持多学多干,锻炼自己,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不负韶华,与学校共同进步。(文、图/教务处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教务处】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交流指导会
下一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组织学习习近平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