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一行莅临海洋医药研究院调研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25   浏览:
【字号:



10月22日上午,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一行专程来到广东医科大学海洋医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调研,就加快广东湛江海洋医药研究院粤东西北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海洋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研究所发展规划和湛江湾实验室项目推进进行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海洋医药研究院院长/湛江湾实验室理事会副理事长罗辉,湛江市科技局局长吴康秀、副局长刘志红,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高尔曹,湛江湾实验室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研究中心海洋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研究所所长蔡春、科研发展部副部长朱宇珍和科研发展部科研助理伍玲等领导及相关项目研究院科研人员出席活动。

会上,欧先伟副市长听取了研究院副院长戚怡、湛江湾实验室所长蔡春和研究院陈锦灿博士关于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及海洋生物医药开发、海洋创新中药开发、海产品高值化利用和研究院2019年项目进展和成果,与科研人员就海洋药物研发、大健康产品开发及转化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对研究院在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围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目标和全省发展大局。服从湛江产业需求及符合湛江湾实验室规划展开讨论,重点对接产学研融合发展、高校科研院所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

欧副市长指出,广东医科大学、广东湛江海洋医药研究院拥有雄厚的科技研发实力;研究院在学校领导带领下,在推动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湛江是滨海城市,海洋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相信广东医科大学、广东湛江海洋医药研究院在海洋创新药物、现代海洋中药、海洋功能食品和海洋生物材料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推动湛江海洋产业发展取得更大突破,努力打造成产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此外,就关于湛江湾实验室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研究中心海洋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欧副市长指出,将携同市科技局,大力支持健康所的发展,并通过引进人才、政企合作等方式,为湛江的医药企业提供高水平的研究平台。(文/梁夏露 图/胡庭欢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海洋医药研究院】
上一条:【中心组巡听旁听】附属第二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我校赴广东药科大学进行科技工作交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