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传承广东医大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学子——第一临床医学院“走起,医路前行”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首场讲座
作者:洪结 赖嘉颖 洪梦洁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发稿时间:2021-09-26   浏览:
【字号:

2021年9月25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走起,医路前行”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首场专题讲座《传承广东医大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学子》开讲了,讲座由广东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颜大胜主讲。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锦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聂彤、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校团委书记兼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婷主持。



图1 颜大胜副校长演讲中

颜副校长从“光辉历程、中流砥柱、铸魂文”、桃红李硕、精神传承、不负韶华”六个篇章,用丰富多彩的展示方式,从学校“两次创业,三次更名,四次飞跃”的办学历程中向广大新生展现了广东医的辉煌奋斗史;从一代代广东医人不畏艰难、不畏失败,抢抓机遇,创造奇迹,实现超越的奋斗历程中,向广大新生展现了广东医人的时代担当。最后,颜副校长希望广大新生要传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广东医大精神,践行“立志立德 求真求精”校训,弘扬严谨诚实、勤奋好学、文明守纪、团结奋进的学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导,立高远之志,建济世之功,做一名优秀的广东医人!



图2 新生现场认真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通过超星平台同步直播,2021级1400多名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学习交流。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道,作为一名新生,通过今天的讲座,对学校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历代广东医人有了更深的了解,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广东医人而倍感骄傲和自豪,更加坚定自己的医学梦了!



图3 新生线上聆听讲座

据悉,为了让广大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尽早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更好的开启大学新篇章,第一临床医学院以“走起,医路前行”为主题,围绕“走进学校、走进大学、走进专业、走进自我”四大方面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接下来还将举办“我与大学初相识”、“我与广东医共成长”、“我与青春的心灵之约”、“我与名师面对面”、“走进临床”、“朋辈交流之师兄师姐说”、“我的大学我做主”等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文/洪结 赖嘉颖 洪梦洁 图/郑欣跃 梁婷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传承 广东医 精神】 【点击:】         【编发:第一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筑牢纪律底线——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纪律教育月学习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守纪律沐清风,学党史办实事——黄文华校长助理到基础医学院东莞校区解剖教研室党支部指导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