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两家直属附属医院获评全省公立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8-04   浏览:
【字号:

近日,全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表彰大会暨医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我校附属医院党委、附属第二医院党委获评广东省公立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并获授牌。

附属医院被确定为广东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创建单位以来,医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四有”工程创建活动,坚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党建创新引领健康服务创优,通过持续打造高质量党建,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打造出“两创两高”党建品牌,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2018年入选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2021年在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评定为A等级,全国1183家三级综合医院中排在第120名;构建的“两创两高”党建品牌荣获全国卫生健康党建创新案例活动“最佳实践案例”等多个奖项。

附属第二医院作为全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之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院上下牢固树立起“抓发展就要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1333”党建工作新模式,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医院先后被评为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湛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湛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广东医科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原内科一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医院扶贫工作队获“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高校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查房,“望、闻、问、切”为医院发展“把脉问诊”》荣获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案例二等奖等荣誉,形成了“看好广东医附二院,支持广东医附二院”的良好社会认同。

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附属医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四有”工程建设,以创新创优引领高质量党建,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附属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附属二院党委将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推进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建设,全力打造湛江市应急医院,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医院,为医院新的百年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开启医院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文/李志滨 刘喆 图/两附院宣传部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两家 直属 附属医院获 附属医院 附属 医院 全省 公立医院 公立 党建 四有 工程 示范点 示范】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仪式暨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学校迎来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