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医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5   浏览:
【字号:

2021年7月1日上午8:00,医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陈惠英的带领下,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本次直播升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在天安门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支部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共唱国歌。

当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时,党员会议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直播收看结束后,支部召开了座谈会,与会党员情绪激昂,纷纷发表感想。

陈家耀同志说:“看完直播后感触很深,回顾自己观看的建党时期电影,近代青年的革命精神令我非常感动,他们为了寻找适合中国的一条道路而积极思考,不断探求真理,付出宝贵的生命也在所不辞。革命先辈们流血流汗、不断奋斗,才造就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应该加倍珍惜。中国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衷心祝愿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前程似锦。”

陈惠英老师说:“习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18级党员同志即将去医院实习,19级党员同志继续在学校学习文化知识,不论在哪里,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党争取更大的光荣。”

艾孜麦提江同志说:“看完直播感触很深,很荣幸自己在这种特殊的时刻加入中国共产党,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回想起小时候同爷爷一起观看国庆阅兵仪式,年迈的爷爷非常严肃,全程站立在电视机前观看,令我非常敬佩。如今,我也终于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希望自己不忘初心,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向前。”

陈慧儿同志说:“昨天,我伯伯和伯母接受了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表彰,他们是战友,在越南抗战时相遇、结婚,每次他们都会给我讲很多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故事,令我非常感动,这也促使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希望自己能够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成龙同志说:“习总书记说,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会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我对这句话的感触很深,我们要走的路很长,会遇到很多的考验与挑战,但是,只要我们不忘初心,与人民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就一定能创造一个更加富强的中国。”

廖燕婷同志说:“看完直播,想起最近看的两个电视剧《绝密使命》、《觉醒年代》令我感触深刻。革命先烈为了完成任务,不惜付出生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先辈们积极寻求中国的救国之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就是在未来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实现人生的价值。希望大家都能不忘初心。”

李紫琪同志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刚加入共产党时,我们每个人都宣誓要为人民服务,在新冠疫情期间,作为检验人员,我们应该遵守承诺,不论身处何地,坚持为人民服务,始终牢记这一信念。”

田先兵同志说:“在新文化运动时期,知识分子表现出来的爱国图强的决心让人振奋。当代,当中国共产党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时,时间之短,任务之重、责任之大,不禁让我担忧。如今这一目标已经圆满完成,我们的社会快速发展,不论是新冠疫情、还是其他国家正在经历的战争,都不会伤害到我们,我们身处中国有着满满的安全感,这都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实践结果。作为预备党员,时代的接力已棒交到我们手中,青年党员要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我们必须发奋图强,不懈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文/林佳澜 图/廖燕婷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放心 强国 国有 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 医学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院本 本科生 本科 党支部 支部 学习 习习 习近平 总书记 书记 记在 庆祝 中国共产党 中国 国共 共产党 共产 成立 100 10 周年 大会上 大会 会上 重要讲话 重要 要讲 讲话】 【点击:】         【编发:医学技术学院】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西柏坡精神,谱写学院新篇章——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专题(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医学技术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