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三等奖
作者:梁泽华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25   浏览:
【字号:

2021年5月21-23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在青岛市举办。我校梁泽华教学团队的参赛作品“药理实验交流电刺激仪”经过初审、作品展示、现场演示和专家评审等环节,荣获大赛自由设计类三等奖。

(获奖名单通知:https://www.cahe.edu.cn/upload/gdjy/file/20210618/1624010955378206.pdf

自2020年7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的通知》后,全国200多所高校共650件作品网上申报参评。大赛专家委员会按作品的教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和先进性进行初赛网评,遴选出全国144所高校的351件作品入围现场决赛。我省有深圳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五所高校11件作品入围决赛。大赛设置自由设计类和企业命题类两大赛项,其中自由设计类决赛评出一等奖13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245项。

我校首次参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教师在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所取得的成效,获得了与同行深入学习、交流的机会,鼓励和推动了我校教师开展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的创新工作。参赛工作得到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标采购中心)、教务处、基础医学院、实验动物中心和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据悉,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始创于2008年,前身为“高等学校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展示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以发掘高校教师设计制作教学仪器设备和设计开发探究性实验的创造性为抓手,鼓励高校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解决实验教学中的重点、疑难问题,提升高校教师创新能力的全国性大赛。大赛为教师搭建了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展示、推广和成果转化的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深度挖掘和展示了一大批高校具有代表性的优秀自制实验教具,见证了高校教师实验教学环节改革与创新的成效,引领了教育装备领域的产业升级与发展。2018年,大赛并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作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同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纳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保留项目清单,成为教育部直属单位保留的7项竞赛活动之一,并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持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和“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研究,得到全国高校教师更多的关注和参与。(文、图/梁泽华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教师 荣获 第六届 第六 六届 全国 高等学校 高等 学校 自制 实验教学 实验 教学 仪器设备 仪器 设备 创新 新大 大赛 三等奖 三等 等奖】 【点击:】         【编发:设备管理处】
上一条:光荣在党50年,颗颗红心永向党——学校领导走访看望“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
下一条:嘉应学院吴琦书记一行来校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