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峥嵘百年,文化铸魂——基础医学院东莞生化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党日活动之观看大型民族歌剧《江姐》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4   浏览:
【字号:

“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万朵...... ”

5月10日晚,随着优美朴实的由阎肃作词的经典红色歌曲《红梅赞》响彻东莞市玉兰大剧院,由淄博市歌剧舞剧院编排的中国优秀民族歌剧《江姐》剧情进入高潮,基础医学院东莞校区生化教研室党支部党员们被这一台洋溢着红色革命激情的视觉盛宴打动。重庆一九四九年前夕,被关押在渣滓洞的地下党战士“江姐”,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和严刑拷打,大义凛然、坚贞不屈,观演的党员们无一不被“江姐”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歌剧《江姐》把大家带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是峥嵘岁月、凝练英魂的灵魂上的震撼,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勇于牺牲的宝贵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这不仅是艺术上的熏陶,更多是引导党员们学习党史、培养正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东莞校区生化党支部党员与“江姐”饰演者高金秀合影

党员们通过观看歌剧《江姐》,学习了解放战争时期的党史,深感江姐等革命志士对信念信仰的坚定,对党的无限忠诚和舍生取义的精神,值得我们缅怀和学习。他们纷纷表示,观看《江姐》,学习党史,在和平年代,应像战士一样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为祖国添砖加瓦。(文/何秋璟 图/高金秀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峥嵘 百年 文化 基础医学院 基础医学 基础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院东 东莞 生化教研室 生化教研 生化 教研室 教研 党支部 支部 开展 专题 党日活动 活动 观看 大型 民族 歌剧 江姐】 【点击:】         【编发:xxy_jcy】
上一条:“学霸男团”来了!一宿舍四男生全部考研成功
下一条:学校召开 “开新局 求创新 促发展” 系列论坛——科技处科研成果申报专项论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