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召开体美劳育人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30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体美劳育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学校的体美劳育人功能,构建学校“三全育人”及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4月28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学校体美劳育人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出席会议。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领导,各学院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谢培豪主持。


会上,教务处王瑾副处长简要汇报了学校体美劳育人工作的总体进展及展望。人文与管理学院谭健烽副院长、体育教学部张晓英主任分别汇报了学校体、美育人方面的主要工作成效和今后实施设想。

在听取汇报后,曾志嵘副校长对我校体美劳育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完善学校体美劳育人体系,提升高度,在三全育人的角度考虑,结合广东医科大学特色开展育人工作;二是大家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学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要为学生赋能,办出学校特色;三是精准领会学习教育部相关文件。教务处要进一步组织各学院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各学院要在学校的总体框架下,再根据学院的专业、课程特色,制定各学院的体美劳育人方案,学生工作部、团委也要协同做好学校体美劳育人工作。

会后,教务处将统筹各部门和教学单位根据此次会议内容,立足新时代大学生教育教学发展规律,进一步细化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体育、美育和劳动育人方面的要求,完善补充工作方案,持续不断推进我校相关工作,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文/韩成春 图/裴金涛 编/裴金涛 审/冯锦山)


【标签:学校 召开 育人 人工 工作 推进】 【点击:】         【编发:教务处】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促进大学高质量发展——校领导到支部讲党课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析考研之道,圆医学之梦——第二临床医学院考“心灵之约”考研分享会临床专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