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寻梦路,扬帆正当时——第二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党知识达人竞赛”决赛
作者:文/李舒曼 图/学生党员工作室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稿时间:2021-04-28   浏览:
【字号: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百年岁月里,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4月26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工作室在行政报告厅顺利举办主题为“百年寻梦路,扬帆正当时”的第六届“党知识达人竞赛”决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陈珊书记、学校党委组织部李秀丽老师、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辅导员陈丹霞老师、2017级辅导员黄天佑老师、学生党员工作室指导老师唐志凤。

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开放,初赛报名参加队伍44支,每支队伍由4名同学组成。经过初赛选拔,6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决赛评分由抢答题和参赛选手及亲友团表演两个部分组成,其中抢答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图片题、视频题、排序题等题目;亲友团表演包括朗诵、唱歌、配音、三句半、管乐演奏等内容。


比赛一共有四站,前三站比赛的队伍由抽签决定。每一站比赛开始之前,由评委嘉宾通过抽签形式进行分组,进行当站的答题,每站由两支队伍进行比拼。每站答题环节过后,每支参赛队伍的亲友团依次为大家带来风格多样并凸显爱国爱党主题的才艺展示。经过前三站答题以及亲友团表演后,评委对各支队伍进行打分,分别决出分数排名前三名的队伍进入第四站答题。第四站答题结束后,工作人员进行三支队伍的分数统计,并进入“猜红歌”环节。经过激烈对决,最后六支队伍成绩如下:“党的都队”获得一等奖;“党是我的城池营垒”和“中国之声”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党的好助手”、“第二小分队”和“爱国爱党青年团”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党知识达人竞赛已经连续举办六年,目的是通过竞赛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党史学习氛围,让学生党员深刻了解党这100年来的发展史和奋斗史,以史为镜,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活动最后,陈珊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生党员工作室成员为本次活动所付出的努力,对本次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是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这是人民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拿出行动来,用青春的热血,谱写人生,唱响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文/李舒曼 图/学生党员工作室 编/裴金涛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百年 寻梦 扬帆 正当时 正当 当时 第二临床医学院 第二临床医学 第二临床 第二 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 临床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成功 举办 第六届 第六 六届 知识 达人 竞赛 决赛】 【点击:】         【编发:第二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初心无悔——组织部、工会党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峥嵘岁月 感悟光辉党史——体育教学部湛江校区教工党支部赴廉江鹤地水库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