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延安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文/唐志凤 图/隔超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稿时间:2021-04-16   浏览:
【字号:

4月15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学院1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延安时期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延安精神的营养和力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院工作全面发展。会议由陈珊书记主持,丁喜生副书记主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丁喜生副书记以《延安岁月和延安精神》为题,从“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所做事情”、“党中央在延安期间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延安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学习延安精神的几点建议”四个方面出发,结合党史故事、时代纪事、历史伟人,向与会人员生动阐述了党在延安期间的革命斗争史和延安精神的实质内涵。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延安精神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丁书记介绍了延安在中国革命史中的定位和延安精神在党史学习中的重要意义,从1935年中共中央长征到达陕北起至1948年党中央东渡黄河,中国共产党在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革命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丁书记要求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延安精神的灵魂、核心、本质,加强党性锻炼,强化担当意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陈珊书记对丁副书记的党课内容表示高度赞同,他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丁副书记从延安精神出发讲述了我党在延安十三年的革命历程,让大家深入了解党在延安期间的革命史,讲解透切,大家会后要认真领会,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关于党史学习,陈书记强调:“学习党史必须学有所为,知行合一志践行。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文/唐志凤 图/隔超 编/裴金涛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延安精神 延安 精神 汲取 奋进 力量 第二临床医学院 第二临床医学 第二临床 第二 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 临床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召开 党委 理论学习 理论 中心组 中心 扩大】 【点击:】         【编发:第二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深调研稳推进 凝心聚力促就业——曾志嵘副校长莅临一临调研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守初心,强担当,敢作为——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