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组织集中收看教育部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直播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02   浏览:
【字号:

4月1日上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我校在两校区第二会议室分别设立分会场,组织集中收看会议直播,教务处部门领导、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科老师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等4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了《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的主题报告,对2021年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指出,高等教育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全面提升“四力一率”,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抓好根本质量、整体质量、服务质量、成熟质量,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升高等教育协调发展水平,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牵引能力,推出高等教育中国模式。

会议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必须抓好人才培养四项“新基建”,即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2021年要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托起人才培养高质量,重点推进四项重要工作:全面加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持续推进“金专”“金课”“高地”三个一流建设;推动高校组织模式创新变革,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会后,各教学单位将继续组织老师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聚焦教育部高等教育的改革思路和发力方向,结合自身本科教学工作,统筹谋划,深入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课程思政、新医科、新工科等教学改革建设,在教学的改革过程中贯彻高等教育新理念,瞄准教育强国新目标,落实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提质创新,切实办好高质量本科教育。(文、图/教务处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组织 集中 收看 教育部 教育 2021年 2021 20 21 全国 高教 处长 会议 直播】 【点击:】         【编发:教务处】
上一条:学校举办东莞市优才卡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医学技术学院举办专题讲座,积极打造“金课”课堂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