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践初心,做合格法医人和教育者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3-31   浏览:
【字号: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学习贯彻司法部关于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党委及基础医学党委工作部署,法医学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做合格法医人和教育者”的系列学习活动。

2021年3月9日上午,法医学系党支部党员参加广东省司法厅召开的全省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了司法部关于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工作要求及对全省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要求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勇气,坚决破除潜规积弊、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以专项治理的生动实践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中还聆听了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王慧君为司法鉴定行业人员开展的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讲座。

法医学系党支部党员参加广东省司法厅召开的全省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


法医学系党支部唐剑频、罗洪生参加东莞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年3月25日,法医学系召开以“学党史践初心,做合格法医人和教育者”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及广东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课程,并在法医系党支部QQ工作群共享了广东省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案例汇编、全国司法鉴定警示教育案例、司法鉴定专业学习纲目等一系列学习资料。

通过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及鉴定中心工作人员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会上广东医科大学鉴定中心主任唐剑频要求中心所有人员尤其是司法鉴定人要切实增强职业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从思想上解决好“为谁执业、为谁服务”的问题,恪守职业道德、提高服务质量。党支部书记赖小平也要求全体党员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我校法医学专业培养工作,不忘初心,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加强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投入,并在本学期法医专业课程教学中践行“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推进法医学专业校级专业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开展。(文、图/赖小平、邝文健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初心 合格 法医 人和 教育者】 【点击:】         【编发:xxy_jcy】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开展“学党史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和“优秀中青年教师培育对象”现场考核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