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暖心! “冬至送汤圆”温暖广东医人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2-21   浏览:
【字号: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在中国北方有冬至吃饺子的风俗,而南方则是吃汤圆。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广大师生感受大家庭的温暖,12月21日,在党委宣传部组织下,后勤管理处和湛江校区第一饭堂、东莞校区第二饭堂的支持下,我校开展了“冬至送汤圆”暖心活动。全校师生只要在官微留言评论“你与家人、朋友、同学关于冬至的小故事”并且点击“在看”,评论点赞量前30名。或者星标关注“广东医科大学”公众号,转发推文集齐62个赞并且点击“在看”,即可获取汤圆券一张。学校还特意预留了部分“爱心汤圆券”,送给在学校各个岗位努力学习和生活的勤工助学的学生。

中午11:30,两校区分发汤圆的窗口便排起了长队,同学们手持“汤圆券”满脸期待,从饭堂阿姨手中接过一碗热腾腾的汤圆,开心与满足让寒冷的冬至变得温暖起来。不少北方同学第一次吃到南方汤圆,竖起大拇指表达着喜爱。“这是自己第一次品尝姜汁汤圆,与家乡做的特色糍粑不同,吃起来更加甜辣软耨。学校在冬至送汤圆这个安排非常暖心,这让远离家乡的自己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传统节日的气氛。”来自贵州的2020级医学技术学院韦蓉同学开心地说道。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吴畅则表示,在学校吃不到家乡的冬至美食,汤圆是最好的替代和慰藉。

所谓“冬至大过年”,这份温暖不仅仅来自于一碗热乎乎的汤圆,更是来自于团聚和陪伴。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余江南说道:“冬至我想和姐妹们一起吃汤圆,这样有家人团聚的温馨感。”她笑称,用62个赞换来的汤圆比自己买的要“香”一点。

“饭堂的汤圆有两下子,终于也有干饭人认输的时候。”吃了美味的汤圆,不少学生打着饱嗝发着朋友圈,引来亲朋好友的羡慕。“大过牛肉丸,非常非常非常撑了。”还有人“拉仇恨”式地在朋友圈炫耀,感谢友友们让他吃上了食堂限定巨无霸汤圆。“学校喊你来吃汤圆了。”今天的广东医又是“别人家的大学”,让人羡慕的一天。

“官微请你吃汤圆”,送上冬至的第一份祝福。师生们吃在嘴里、暖在心头。姜汁汤圆的香气弥漫整个校园,“冬至送汤圆”的心意暖心田。这一碗汤圆不仅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更为大家营造了温馨、和谐、融洽、友爱的校园氛围,远离家乡的同学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气氛,度过一个难忘的冬至。(文/林晓怡 陈思敏 马佳欣 沈晓婷 王丽君 图/温根 丘宇彤 周圆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暖心 冬至 汤圆 温暖 广东】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广东医科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我校基础医学院周光纪教授荣获“广东生理学终身成就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