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黄然书记、张良清院长深入基础教研室调研
作者:周势涛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23   浏览:
【字号:

10月13-16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黄然、院长张良清带领领导班子成员、教学部全体老师和各年级辅导员到基础学院各个教研室进行调研,其中包括病理生理学、病理学、组织胚胎学、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人体断面解剖学、麻醉解剖学、生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和大学生英语教研室等。

本次调研得到各个教研室的高度重视,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和任课教师全程参加,大家一起探讨当前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在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和教学上存在的困难,特别是围绕如何提高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的课程通过率、毕业通过率等进行深入探讨。各位教研室主任结合每门课程的特点,对最近几年学生的考试成绩和毕业成绩的分析结果进行了汇报,各位教学秘书和任课老师也结合自己的教学谈了体会。调研会大家坦诚交流,从教和学两个角度,在教学方法、课程设计、成绩评定、出题内容、考核难易度和学习态度、学习目标、学习方法、课外活动等方面进行探讨。大家认为存在的问题包括定向生生源质量、学习方法以及理解能力与一本生源存在较大的差距,很大程度上会影响课程及格率和毕业率。同时认为,大学生存在还没有完全掌握大学的学习方法、学习纪律比较松懈、对线上教学模式适应度不够、课外活动太多等问题。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对当前教学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次摸底与梳理,对第一临床医学院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整体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保证较好的毕业通过率,均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这次深度的教研室调研活动,是第一临床医学院加强与基础学院的沟通,共同强化教学管理,探索提高教学质量的途径、提高学生成绩的重要活动,希望各教研室能够按照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统一部署,改革创新,奋力完成好各项教学任务。(文、图/ 周势涛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第一 临床医学 临床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黄然 书记 张良 院长 深入 基础 教研室 教研 调研】 【点击:】         【编发:卓殷如】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委顺利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新担当 新作为 奋力谱写高水平学院建设新篇章------第一临床医学院新一届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