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爱党爱国•爱校荣校——卢景辉书记校长参加联系班主题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9-29   浏览:
【字号:

“那一刻,我深深地体会到国家与人民是那么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感受到了家国情怀在国家危难时的磅礴力量。”

“人民的力量是无限的,只要紧密团结在一起,可以战胜任何困难。”

“虽然我们不是临床医学专业,但是我们也有我们的责任,也有我们需要承担的义务。”

9月28日,值此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预防医学5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与5班同学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为5班同学送上秋天里的第一份关怀。党委办公室主任赖焱烽、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班长陈茜、民族学生哈丽、《万众一心 共同抗疫》知识竞答爱心大使郑钰,学生代表杨海茹、路文明、杜文哲、郭思敏、徐鹏、李慧相继发言,表达他们在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方面的看法,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的成长故事及所感所悟。大家纷纷表示要练就过硬本领,毕业以后服务好社会。

“很难想象,一个不遵守校纪校规的人会愿意遵守法律。”徐鹏同学表示,“我本身是一个比较守规矩的人,所以有时候会被人调侃说是‘古板’,但我倒是觉得这种‘板’个好事,是个褒义词。至少我从没因为守规矩而受到什么伤害。”他与同学们共勉,从小处做起,从遵守校纪校规开始,明确学习的目的,端正学习态度,规范自身行为,提高文明素养,争做文明建设急先锋。

卢景辉书记校长听了同学们的发言,非常感动,看到五班取得的成绩,非常自豪。卢景辉表示,由于疫情原因,距离上次与同学们见面已经有一段时间,在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成果之后,同学们返校开始正常的校园生活,在国庆中秋来临之际与大家见面,送上秋天的第一份祝福,了解同学们的需求,解决学生学习、生活难题,希望同学们把满满的正能量投入到学业当中,在学校生活好、学习好,成就更好的自己。

卢景辉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也是努力实现学校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之年,此次座谈会开的正当时。卢景辉在完成一整天的工作后,从离开办公室到座谈会场,在仅有的一个小时空隙里,卢景辉仅吃了少量的面包充饥,便以饱满的热情与同学们赴一场交心的约会。

卢景辉勉励5班同学,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家国情怀。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在短短几十年里,我们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制造大国,拥有全球最完整的工业体系。如今,5G通信技术引领全球,“天问一号”飞往火星,北斗导航全球组网,新冠疫苗走在前列,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我们深度参与新一轮技术革命,并且在一些领域已经领跑,创造出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我们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强大的民族自信,将这种自信注入灵魂,融入血液,化为行动,不畏不为迷雾所惑,不被风浪所阻;坚定学校自信,增强从医自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学校在担当作为守护地方、义无反顾驰援湖北、群防群控保护校园、分享经验支援海外、针对疫病科学研究等方面,充分彰显责任担当。学校附属医院治愈了粤东西北第1例、广东省第6例新冠肺炎患者;应邀先后与湛江市友好城市乌克兰布罗瓦雷市医疗专家团队、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11家三级医院的医生进行分享和研讨,提出建议;应联合国新闻媒体邀请,介绍湛江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在荆州市成功救治首例行有创机械通气的危重症新冠肺炎病人,受到湖北人民、石首人民、广东支援荆州前方指挥部高度评价;坚定全面发展,增强本领才干。希望同学们坚持全面发展,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强校为要务,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党的领导为根本。学校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坚持做到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难而避之,不以事大而难为,不以事多而迟为,不以事杂而乱为。

卢景辉一再叮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来了广东医就是一家人,遇到问题找辅导员、学院书记,或者校领导,学校把每一个广东医学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助力大家成长成才。(文、图、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爱党 党爱 爱国 爱校 荣校 卢景 景辉 书记 校长 参加 联系 班主 主题 座谈会 座谈】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爱党 爱国 爱校——记护理学院新生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
下一条:党委办公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