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庆国庆、迎中秋”新疆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作者:巩晓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稿时间:2020-09-28   浏览:
【字号:

在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新同学入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2020年9月27日下午,学生处组织2020级少数民族新同学在创新创业园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庆国庆、迎中秋”新生座谈会。学生处唐湘涓处长、陈炳权副处长、内派教师巩晓及三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各民族新生代表共40余人欢聚一堂,学生处的老师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葡萄、香蕉、苹果、冬枣、瓜子等。在三位辅导员和内派教师的引导下,师生们相互认识和交流,同学们一边分享感悟,一边畅谈大学的规划。

首先,由新同学们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情况,畅谈了入学感受、入校一周的情况以及对大学生活及学习的期望等。

其次,娜力开扎老师就校纪校规、日常管理、易班使用以及节假日出行安排等做了布置和强调,提醒同学们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以学业为重,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时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培养专业兴趣,抓住机会与师兄师姐交流学习方法和经验,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接着阿比代老师针对勤工助学、参加社团活动等做了补充说明,拜合提亚尔老师强调大学期间切勿沉迷网络游戏,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学生。

内派教师巩晓嘱咐新同学,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文明上网,远离校园贷,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鲜明,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公共场合要使用国家通用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做政治合格的大学生,展现新疆学子的良好风貌。

陈炳权副处长对同学们考入广东医表示祝贺和欢迎,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愉快地生活。一是希望同学们都能树立“零挂科”目标,自觉做到勤奋学习,学业诚信,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二是强调人身安全,提高防诈骗意识,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都要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三是希望同学们加强民族团结,互相理解和包容,与同学和睦相处,各民族要像石榴子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四是在大学期间多参加社团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最后,唐湘涓处长作总结发言,预祝同学们国庆中秋佳节快乐,并对学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坚定“五个认同”,铸牢“四个意识”;二是做一个有目标的人,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三是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感恩国家,感恩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和同学;四是做一个懂规矩、守纪律的人,坚守底线思维,自觉遵纪守法;五是做一个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人,内心充满阳光,敢于面对困难和战胜困难。希望同学们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圆满完成大学学业,同时明确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不负青春,努力拼搏,将来为建设美丽家乡和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座谈会的互动交流,解决了新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为新生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情感,培养了良好的师生关系。(文/巩晓  图/何依瑶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举行 2020 国庆 中秋 新疆 少数民族 少数 民族 新生 座谈会 座谈】 【点击:】         【编发: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上一条:我校医学传播学教师团队学习《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下一条:我校药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吴都督在广东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