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师生热情助力2020年华为全球开发者大会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发稿时间:2020-09-15   浏览:
【字号:

9月7日-12日,广东医科大学63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2020年华为全球开发者大会系列活动,为大会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展示了广东医师生的良好风貌。

为大会保驾护航,我们时刻准备着

大会正式开始的前两天,有来自不同领域的老师给志愿者们进行集中培训,其中就有来自广东医科大学的李颖老师,她为志愿者们带来了急救知识培训。“李颖老师的急救培训非常有趣,我觉得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突发医疗状况,所以急救培训对于一场大会来说是非常需要也是非常重要的。”赖静怡同学培训后说道。李颖老师就中暑、扭伤、气道梗阻等五种需急救的常见情形,通过理论讲授及现场模拟实操对志愿者们进行针对性的培训,确保每位志愿者掌握急救技能,为大会保驾护航。

5000+人次,3天,一群人,一件事

“在短短三天的通力合作下,我们这个不到20人的团队完成了5000+来宾的签到工作并获得卓越团队的荣誉。现在大会已经圆满落幕,看着自己因长期站立被磨出来的茧、曾经为了叮嘱自己而特意换的‘注意事项’锁屏以及很多与‘小黄人’有关的印迹,心中依旧万分澎湃。”签到岗罗晓雯同学说道。活动开始后的每一天,烈日暴晒、倾盆大雨持续不断,签到岗的志愿者们戴着帽子、撑着雨伞始终站立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天8个小时,从不间断。他们即使隔着口罩,仍然以最亲切的态度,最美好的笑容,在这短短的三天时间里,迎接了一共5000余名嘉宾的到来。

我们每个人都是星星,聚起来就是满天的繁星

“虽然很累,但是非常的快乐,认识了很多的小伙伴,也收获了满满的干货。就像余承东所说,我们每个人都是星星,聚起来就是满天的繁星,我们的志愿者就是无私奉献互助友爱的繁星。”周颖彤同学感慨道。来自四面八方的160余名志愿者于这场盛宴聚集在一起,热情服务到会的每一位嘉宾,他们用最澎湃的激情,最青春的活力,最真挚的志愿之心点燃了这场顶级盛会。

华为全球开发者大会是华为面向ICT领域全球开发者的年度旗舰活动。每届大会,华为会与全球开发者沟通其战略方向,并分享和开放其最新的核心技术和产品,是ICT产业的重要风向标。2019年8月,鸿蒙系统首次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亮相。今年9月,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大会上宣布,华为鸿蒙系统升级至2.0版本。据了解,本次开发者大会共有1720名志愿者报名,最终集结志愿者169人,其中来自我校学子共63人。(文/陈泽楷 图/华为供图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师生 生热 热情 助力 2020 年华 华为 全球 开发者 开发 大会】 【点击:】         【编发:团委(青工联)】
上一条:喜讯!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荣获多项奖项,再创佳绩
下一条:学习践行抗疫精神,探讨思政课守正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