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取经调研拓思路,学习交流谋发展——财务处人员赴兄弟院校调研
作者:范伊挺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7-29   浏览:
【字号:

为更好解决目前面临的困惑和问题,推进财经工作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受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委托,财务处邵积荣、张燕萍、陈思宁、段巧巧和范伊挺5人于7月20日至22日,赴韶关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展为期三天的交流调研。

7月21日上午,在韶关学院计划财务处会议室内,吴炜民处长对邵积荣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两校人员对各自的财务人员结构、对外服务创收、财务信息化建设和绩效分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还重点考察了韶关学院会计凭证影像化和会计档案管理情况。


邵积荣处长对韶关学院财务处应用先进财务信息技术并引进专业人员的做法表示赞许。他表示,韶关学院财务处同仁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和高瞻远瞩的视野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7月22日上午,调研组风尘仆仆来到广州体育学院,受到广州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裕和财务处处长蓝浪的热情接待。

李裕和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广州体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加强支出把控和经费管理方面的经验,对高校财务人员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表示赞赏。


蓝浪处长对广州体育学院开展与体育教育产业相关的创收管理、绩效管理、内部控制建设和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其中的关键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结束广州体育学院的行程后,调研组一行马不停蹄地来到广州中医药大学,与该校财务处人员进行多项业务探讨与交流。


何清生处长简要介绍了广州中医药大学财务处的基本情况,并就调研组所关心的内部控制建设、信息化建设、国产设备申请退税和资产经营公司运作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经过与三所兄弟院校的学习交流,财务人员既学到了具体业务处理的方法,又吸收了财经管理的先进理念;既增强了业务本领,又开拓了管理思路,为谋划财经管理和制度建设找到了参考答案,可谓是久旱逢甘露,带着“疑惑”出去,装满“信心”回来。(文/范伊挺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取经 调研 思路 学习 交流 谋发展 发展 财务处 财务 人员 兄弟 院校】 【点击:】         【编发:财务处】
上一条:丁元林副校长率队参加第二届省预防医学教指委会议
下一条:我校6名研究生喜获2019-2020学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