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师生携手植新绿——学校开展“广东医科大学遂溪健康林”植树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3-12   浏览:
【字号:

三月芳菲至,举头春风归。3月11日,在我国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谭平,相关单位负责人及40余名学生志愿者一行来到遂溪县遂城镇附城村委新桥村开展“广东医科大学遂溪健康林”植树活动。遂溪县委副书记、省纵向驻遂溪县工作队队长喻锦扬,遂溪县常委、宣传部部长、遂溪街道办书记豆萍英,遂溪县人大副主席揭盛等县领导也来到现场与师生一同植树。

活动前,卢景辉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在遂溪县遂城镇开展“广东医科大学遂溪健康林”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助力“双百行动”走深走实。


随着一声令下,大家满怀热情地挥锹、铲土、栽种、浇水……三五人一组,团结协作、干劲十足。很快,100棵黄花风铃木树苗迎风挺立,为乡村增添了一抹春意、一道生机盎然的风景线。

据了解,本次“广东医科大学遂溪健康林”是学校与遂溪县联合种植的第三片绿林,广东医科大学也将紧紧抓住“双百”行动和绿美广东建设契机,引导更多青年投身基层、服务乡村,跑出绿色生态发展加速度。

学生志愿者、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临床10班齐思妙同学表示,原以为上百棵树木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够种完,但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与共同努力下,大家很快就完成任务。“上午刚下完雨,泥土湿软,我们去种植时天气又变好了,正适合种树。希望大家都能将‘植树添绿我先行’的理念贯彻到日常当中,共同创造富有生机的每一天。”

“双百行动”遂溪服务队队长陈炳权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质量落实学校结对湛江市遂溪县助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今天的植树活动是学校师生用实际行动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增绿添绿。接下来,服务队将继续坚持“遂溪所需,学校所能”,发挥学校医疗优势,开展多样化、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共建,助力遂溪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植树节期间,学校机关党委、各学院、各部门纷纷开展各种形式的植树护绿活动。学校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植树添绿我先行”“我为校园添片绿”“一支部植一树”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美化绿化校园,把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与谋划推进“百千万工程”结合起来。党员干部主动融入校园、村、社区参与义务植树、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宣传等爱绿植绿护绿活动,积极参与“党员先锋林”“人才林”“巾帼林”“青年林”等各类主题林营建活动。(文、图/周圆 初审/陈炳权 复核/周圆 审发/裴金涛)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基础教育帮扶】广东医科大学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湛江市霞山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下一条:蕉岭县委书记刘鸿涛一行来我校交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