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院士专家支招广东医科大学改革发展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7-30   浏览:
【字号:


2023年7月26-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一行来到我校东莞校区交流,围绕“多学科交叉背景下,医科大学的改革发展”做咨询报告并对学校未来改革发展作点评和建议。

27日上午,在东莞校区科技大楼举行的广东医科大学改革发展咨询会上,学校副校长邝卫红介绍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建设情况,党委副书记罗辉介绍湛江海洋医药研究院情况,副校长曾志嵘介绍东莞创新研究院和医工融合创新中心建设规划情况。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

“关键是特色特色再特色、人才人才再人才!”在认真听取我校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后,李校堃院士以温州医科大学为例,介绍近年来医教研相结合发展模式及各大附属医院的临床发展,提出走特色发展和差异化发展路线,不断地进行体制创新、模式创新、发展交叉学科的理念创新,注重高校科研成果与城市、产业发展相融合,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许多切实可靠的意见。他提出,学校应以粤西和湾区为突破口,抓住机遇,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学科发展最核心在于人才。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品牌项目成果。他建议学校围绕海洋、医药、大健康、国防、大数据等重要战略目标,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多方位合作,为学校、企业、地方协同争创一流提供优势资源。

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吉训明教授提出要改革创新,做好有大战略大品牌管理,解放思想,把人才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做好科技成果转化。香港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爱民教授从多学科交叉融合、找到切入点来去抓特色发展以及产业化等方面提出建议。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副院长黄恺教授表示要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推陈出新、另辟蹊径,在别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去着力发力。温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林灼锋教授从凝练发展方向的角度阐释了怎么样才能跑得快。


卢景辉表示,非常感谢李校堃院士及其他专家教授为学校“问诊把脉”,为大家上了一堂非常好的高校管理、办学治校的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将深入学习研究几位专家教授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65年的发展建设基础上继续夯实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传承发展好广东医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推动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建设特色显著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持续奋斗。(文/周圆 区海燕 黄梦香 图/谢孝东 审核/王辉群 复核/丁喜生 审发/谢孝东)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李校堃院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主题教育】校地党建共建+医疗健康帮扶 广东医与徐闻县西连镇结对共建推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