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率队赴新疆喀什大学、新疆医科大学调研交流并慰问援疆干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7-18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13-15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率队赴新疆喀什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开展调研交流并慰问援疆干部。

7月13日,卢景辉率队来到喀什大学。两校就医学教育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思政基地建设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喀什大学校长买买提明·木沙介绍了喀什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情况、医学院建设情况。他表示,感谢广东医科大学长期以来对喀什大学医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两校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教学改革创新、优质教学资源交流,使喀什大学医学院发展取得新成效。

卢景辉介绍了广东医科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喀什大学的办学理念、教学教育等方面表示肯定。他表示,喀什大学在祖国最西部服务边疆这种精神值得大家敬佩,感谢喀什大学对广东医科大学选派的援疆干部无微不至的照顾,希望两校之间有更多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在医学教育方面能有更多突破。

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两校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谭平代表学校慰问援疆干部喀什大学医学院院长崔晓军教授。与会人员就高质量开展医学院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达成诸多共识。

卢景辉等人在买买提明·木沙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环境、思政基地、黄胄艺术研究院、自然博物馆等。

7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率队到新疆医科大学。两校围绕高校党建工作、主题教育、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与产业化、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等进行交流座谈,搭建两校间互学互鉴、共促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

座谈会上,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赵天杰向我校对新疆医科大学发展给予的关心关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新疆医科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和红色基因的高等学府,其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全国各地医学人才的支援和贡献。当前,学校上下正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努力打造区域教育医疗卫生领域新高地,需要学习借鉴广东医科大学在战略规划、办学理念、治理模式、师资建设等方面的成熟经验和有效做法。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创新,共享改革发展的先进理念,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搭建医学教育合作平台,共同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

卢景辉表示,广东医科大学是广东省属重点建设大学,和新疆医科大学均为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高校,共同肩负着“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兴医强医、守护健康”的职责使命,双方有许多相通、相容之处。希望两校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新医科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增进交流互鉴,推动双方的合作朝着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的目标迈进,为推进两校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为广东和新疆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卢景辉率队参观了雪莲山校区、新医路校区,走访了第一附属医院,重点围绕医学教育、科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医疗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同时卢景辉率队看望了广东医科大学毕业在新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工作的校友,也对学校部分新疆籍学生开展了家访工作。

喀什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谭平,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唐湘涓,附属东莞第一医院院长邵义明,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卫参加活动。(文、图/杨卫 审核/谭平 复核/王丽君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到我校调研 推动“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湛江校区台风防御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