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督导组来我校东莞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7-07   浏览:
【字号:

2022年7月5日下午,以省教育厅装备中心副主任郑尧奎为组长,率领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和东莞市教育局对我校东莞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督导组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就三年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向检查组作简短的汇报,恳请督导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工作给予问诊把脉和专业指导,学校将全盘接受督导组的宝贵意见,严格深入开展安全整治。督导组郑尧奎组长介绍了本次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重点内容、检查目的和意义,强调高校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检查组分为材料组、访谈组和实地检查等3个小组,开展在学校的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会后,督导组联络员杜武广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材料和台账进行现场查验,向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徐美奕副处长询问和了解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以及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情况。

督导组郑尧奎组长、暨南大学正高级实验师李满妹专家与10名师生代表进行访谈,访谈内容涉及实验室安全教育、危险品管理、危废物处置、实验室准入制度和安全应急措施等方面。接着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王珠乾处长的陪同下,督导组检查了实验楼口腔医学实验室、320危险品仓库、P2实验室、科研平台等教学科研实验室,重点查看危险品仓库、生物安全场所的建设情况和管理状况。

督导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国强教授和暨南大学环境气候研究院实验中心主任张展毅教授,在刘新光副校长的陪同下,检查了化学楼教学科研实验室,详细查看学生科研实验情况。刘新光副校长重点介绍了我校党委对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强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

检查结束后,刘新光副校长对省教育厅督导组的辛勤工作再次表示感谢,承诺学校将“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红线”,对问题隐患开展立行立改,进一步健全危险源风险管控,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推进实验室规范化管理,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文/肖飒飒、徐美奕  图/赵毅、何秋暻 编/刘怡婷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
上一条:省民政厅领导现场检查校友会分支(代表)机构专项工作
下一条:学习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的历史经验 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使命--------曾志嵘副校长讲授专题思政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