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我们以这样的方式庆祝建党101周年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7-04   浏览:
【字号:

“红心向党,信念如磐。”

“三尺讲台守初心,四季耕耘桃李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7月1日,我校举行了“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作题为《奋进新征程,争做大先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立德树人为党育人》的讲话。

卢景辉书记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近年来学校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卢景辉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宗旨,艰苦奋斗、克难攻坚、勇毅奋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卢景辉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干部队伍建设更加卓有成效,党的组织根基更加坚实牢固,意识形态工作更加扎实细致,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深入人心,办学能力水平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卢景辉指出,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教师队伍建设是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工程,也是事关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战略工程。教师队伍的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的办学能力和水平。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教师自己首先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

卢景辉强调,当前学校迈入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实现高水平振兴崛起,构建教学、科研、管理、教辅的大教师工作格局,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首要任务,以提高专业素质能力为关键,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口,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干部成长发展规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作为自觉追求,在努力奔跑和接续奋斗中争做大先生、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卢景辉就奋进新征程,争做大先生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奋进新征程、争做大先生,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奋进新征程、争做大先生,必须全面落实党委部署要求,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三是奋进新征程、争做大先生,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奋进新征程、争做大先生,必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卢景辉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辛勤工作的全校党务工作者和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奋战在学校各个岗位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一心向党,始终如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的带领下,新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也一同重温入党誓词,那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宣读了表彰文件。校领导为学科攀峰十佳党员先锋示范岗和第二批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为广东医科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员先锋颁发荣誉证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院长邵义明、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华、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欧阳欣悦同学作为师生党员代表发言。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广东医精神。在学校64年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一代的广东医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岁月的年轮中,书写执着,书写奋斗,书写开拓。师生代表用《火红党旗映初心,三尺讲台万里情》主题表演,深情表达了对一代代广东医人言传身教、教书育人、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等精神的讴歌和敬意,感动了参加活动的人员,也激励大家踔厉奋发,再创辉煌的坚强决心。

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南方医科大学帮扶团队,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学校党委职能部门、工会、团委等单位全体党员同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负责同志、组织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师和学生新党员代表。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以及受表彰的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主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让人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胸怀大局、奋勇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党委决定利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校深入开展“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通过实施“堡垒先锋”“立德修身”“能力提升”“治理创新”4大工程和“10个100”实施计划,引导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通讯员/李秀丽 图/周圆 谭丽波 汤碧璇 刘庆泓 王丽君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庆祝建党101周年|校领导“七一”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老党员
下一条:台风后学校全力抗涝排渍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