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卢景辉书记校长一行到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建共建工作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02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新一轮(2022-2024年)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带队到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就新一轮党建帮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炳源主持。


戴炳源向广东医科大学上一轮的党建对口帮扶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上一轮的帮扶工作中,广东医科大学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党务干部培训、党建活动场所建设等多方面,给予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指导和支持,党建共建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启动新一轮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广东医科大学迅速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安排,积极主动对接,遴选优秀的帮扶小组来支持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和董事会将全力支持帮扶团队小组推动党建“组团式”帮扶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戴炳源介绍了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建的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开展党建工作谈了想法。


卢景辉对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在上一轮党建共建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民办高等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充满朝气活力的民办高等院校。他表示,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上一轮党建共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新一轮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是省委教育工委交给的光荣使命,广东医科大学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共建任务落实落地,在党建共建中推动双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广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三位团队成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广东医精神,紧紧围绕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部署,结合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实际,担当作为,进取创新,探索新思路新举措,用实的举措达到实的效果,形成好的经验,推动党建共建取得新成效。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汤才对卢景辉书记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他希望,在广东医科大学的支持帮助下,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事业发展能有新突破,上新台阶。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平介绍新一轮帮扶小组成员黄祖辉、李秀丽、王芳3名同志的情况。小组成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和两校党委的要求,积极发挥主动性和创新性,找准着力点、突破口,制定工作方案、工作制度,形成工作清单、任务清单,实现工作目标,以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切实落实好各项帮扶工作任务。其他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双方就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的有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签署了党建“组团式”帮扶协议。与会人员还一起为双方党建共建的党员活动室揭牌。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江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结束后,参会人员走访了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酒店实训基地、康养实训中心等教学基地。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党建成效显著的公办高校在党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全面推动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在充分总结第一轮帮扶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新一轮(2022-2024)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新一轮“组团式”帮扶周期为三年,公办高校将围绕党建、思政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对民办高校进行帮扶,发挥党建引领的同时,形成党建与专业发展相融相促的良好局面。(文/李秀丽 图、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学校召开“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争做育人大先生”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以青春韶华报效祖国——我校青年学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