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锚定大战略 奋楫开新局——我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5-30   浏览:
【字号:

5月22日至25日,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在广州召开,科学总结过去五年我省发展成就,系统谋划未来五年重点工作。连日来,我校广大师生通过各种媒体平台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并在校园内掀起了学习讨论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省党代会报告旗帜鲜明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统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引领全省今后五年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校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在全力服务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发挥广东医优势、彰显广东医担当。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战略定位,深刻理解“四个面向”的战略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中的战略策略、目标要求和工作部署,锚定整体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进一步聚焦海洋与热带医学、医工融合医工交叉等领域的发展方向,加大建设力度;加强学科专业与产业对接,加强高水平附属医院集团建设,打造育人高地、创新高地和服务高地,增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 卢景辉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全省工作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方向、稳步前行。深刻领会新一轮广东改革发展给湛江和东莞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乘势而上、奋发进取,坚定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具有64年办学历史的省内老牌医科大学,学校将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需求,以海东校区建设为契机,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服务区域打造医学教育高地,提升城市品位。新校区对标国内外滨海大学,以高标准建设一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现代化医科大学,重点建设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海洋与热带医学学院、中医药健康学院、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学院、人工智能与未来健康产业学院。新校区的建成将为广东医科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广阔的办学空间,更好地为广东尤其是粤西地区培养数量更多、层次更高的医疗卫生人才,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助力湛江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发挥广东医优势、彰显广东医担当、贡献广东医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海东校区筹建办主任 罗辉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广东医科大学的具体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始终保持抓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紧扣发展实际、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努力实现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全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广东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党委常委、副校长 邝卫红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组织部门的责任与使命。党委组织部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上走在前、干在先,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引导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将始终牢记使命,主动对标对表,适应新变化新要求,拉高工作标杆,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实干担当,不断开创学校组织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长 谭平


我为省党代会报告绘制的蓝图所鼓舞,特别是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决议提出要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将高质量发展融入“铸魂育人”的全过程,牢固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管理服务理念,切实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急学生之所想,办学生之所需,通过“三全育人”,培养时代需要、社会信赖、人民认可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学生工作部部长 唐湘涓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于广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激励全省上下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结出丰硕成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要积极助推全校上下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迅速分专题组织学习研讨,不断加深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把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重大工作部署作为重点课题研究,为各级政府和学校提供决策咨询;要积极参与到各级宣传宣讲工作大局中,深入基层一线和师生中开展专题宣讲,推动各种途径推动省党代会精神为群众和师生所熟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董浩军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为广东未来五年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面向科技前沿、面向民生福祉、面向经济发展明确了九项重点任务,目标明确、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提出的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先进性。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主动参与到这张蓝图的建设中,成为一名“护航员”、一枚“螺丝钉”,为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广东省作为国际化、全球化水平最高的省份之一,始终面临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输入压力。作为一名公共卫生专业人员,要主动承担专业责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总原则,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地方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提供保障。作为一名广东医人,立足疫情防控主战场、加强科学研究、彰显广东医人的责任担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和谐、健康的环境。

——公共卫生学院教师 王志忠教授


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将认真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真抓实干,积极履职尽责,提高能力本领,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到,要积极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广东路径”,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强省。除了资金投入,广东还将大力推进科研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建设散裂中子源二期等世界一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群。对于这座位于“家门口”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散裂中子源的成功建设也为推动区域协同创新提供了重要机遇。我校青年科技人员应该充分把握机遇,加强与散裂中子源在基础研究、特别是生物医药基础研究上的合作,成为科技创新主力军。

——基础医学院教师 邱贤秀博士


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后,我深受鼓舞。大会指出五年来广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当今形势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依然书写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篇章。大会也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存在短板弱项,如原始创新能力不强、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粤东西北发展内生动力仍需进一步加强等。这些都紧紧地牵动着我的心,同时也让我陷入思考。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们要有吃苦奉献、勇于实践的精神,对待工作严肃认真,敢于负责,勇挑重担,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群众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不断获取知识、探求真理、创业创新的自觉意志,为地方、为省、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洋医药研究院教师 杨渭光博士


5月26日,我观看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认真学习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感到备受鼓舞,满怀信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立德树人和卫生与健康等重要论述,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守护人民健康,促进医院应急体系建设,为附二院建成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医院、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 刘旺


我认真学习了省党代会的工作报告,感慨广东过去五年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发展和突破,也对未来五年的发展充满期待。我有幸亲眼见证了东莞在这过去几年的长足发展,迈上了万亿GDP、千万人口的“双万”新起点,松山湖科学城亦被纳入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学校的发展也日新月异。我还看到党旗引领风帆劲,从科技创新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党员前辈们奋勇向前,我将以他们为榜样,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广东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曾华欣同学


省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广东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每一个数据都折射了广阔的发展前景,都蕴含着党和人民的巨大努力。担任班级团支书的我,在学习和工作中也曾遇到困难,常常觉得时间不够用,有的时候还会怀疑自己能力不足,但是坚持下来,我发现只要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通过自己的付出与努力,为他人带来帮助与快乐,是一件令人幸福的事。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我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再次坚定了为同学们办实事的决心和信念。

——第一临床医学院 陈桂怡同学


(党委宣传部综合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以青春韶华报效祖国——我校青年学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下一条: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部署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