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门服务”打通退休人员疫苗接种通道的“最后一百米”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4-23   浏览:
【字号:

4月23日,广东医科大学开展“送苗上门”服务,医护人员上门为退休人员消除“疫苗焦虑”,符合接种条件者在家中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让老同志们方便、舒适、安心。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老同志基础性疾病较多、抵抗力较弱等特点,特别要求从“便利”“安全”的角度出发,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接种工作。党委副书记罗辉带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分成多个工作小组,为他们检查健康情况,实施“送苗上门”。

“我是一名老党员,国家有号召,我要支持。”“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得给老伙计们做个榜样。”95岁的离休干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原儿科教授谢军;93岁的“中国病理事业突出贡献专家”、原副校长沈淑静;90岁的离休干部陆浩泉今天都在家中接种了新冠疫苗。



医护人员经过问询和检查,排除了新冠疫苗的禁忌,让有顾虑的老同志和家属吃下一颗“定心丸”。在罗辉及家属的陪伴下,留观30分钟老同志身体无异常后医护人员方才离开。

此前,学校不少高龄退休人员以身作则,带头接种新冠疫苗,用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朱青、何秀梅、王永升、罗国华等九旬离休干部纷纷积极响应号召, 老书记聂思槐教授和唐慰萍教授伉俪已经接种第三针疫苗,老院长梁念慈教授和莫丽儿教授伉俪则分别接种了第三针和第二针。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疫苗接种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引导未接种人员,进一步推进疫苗“应接尽接,应接快接”。(文、编/周圆 图/林海文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加强警校联动,建设平安校园——我校与湛江市公安局共建“平安高校工作站”
下一条:学校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