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东医党委这样学!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1-19   浏览:
【字号:

11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两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如何提升人才工作建设成效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卢景辉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掌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事业发展关键靠人才。无论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会上,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平,人事处处长吴柱国、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明意、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倪进东、护理学院院长刘琼玲先后围绕人才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了中心发言。

E553

曾志嵘结合学习体会对学校人才工作现状作了深入全面的分析,从构建人才生态的角度,提出了坚持党管人才、坚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坚持做大增量优先的基础上做强存量、建立分层分类评价机制、加强直属附属医院人才工作、改革人才评价体系、打造人才特区、创新科研管理机制等14条推进学校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建议。

C50D

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谭平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组织工作条例对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人才工作新成效”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吴柱国、李明意、倪进东、刘琼玲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学校层面、医院层面、学院层面,谈了抓好人才工作的现状、成效、经验和进一步提升思路。

C204

卢景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持续巩固和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创新;三是进一步聚焦重点,加快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四是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好的统筹人才工作与其他各方面工作。

卢景辉指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是党带领国家民族不断走向胜利、取得更大荣光的重要法宝。国家发展靠人才,学校振兴同样要靠人才。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

卢景辉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把握高质量人才工作是抢抓发展机遇、把握战略主动的关键之举,是建设高水平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释放发展潜力、推进学校高水平振兴崛起的根本之策,要全力以赴推进人才工作的新面貌、新作为、新成效。

卢景辉强调,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办学理念和党代会要求,坚持以开放的思维、改革的举措、发展的导向,扎实做好解放思想、聚集人才的大文章,加快推进人才辈出、活力迸发、事业兴旺的发展新局面。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动力的思想,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引进、培育、使用、评价、激励、服务为要点,激发人才队伍建设活力,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

卢景辉强调,要加强对学校人才工作的形式规律、政策需求的分析研究,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保持战略定力,研判发展趋势,强化统筹谋划,加强战略储备。千方百计为人才成长成才创造脱颖而出、施展拳脚、建功立业的平台,不断拓展人才成长的空间,不断激发人才创造性的内生动力。

10AEB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管理机构、群团组织、教辅机构、附属机构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文、图/党委宣传部 编/刘怡婷 审/谢孝东)


【标签:】 【点击:】         【编发:】
上一条:我校党委选送作品再获湛江市直“先锋杯”改革创新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学校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