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带队赴林芝市人民医院调研交流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13   浏览:
【字号:


10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带队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调研,与西藏农牧学院就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并签订合作协议。赴林芝市人民医院调研交流,并慰问广东医科大学援藏队员及西部计划服务志愿者校友。

12日下午,卢景辉书记校长一行参观了林芝市人民医院内镜室、手术室、肺功能检查室、内科病房等,对林芝市人民医院的发展表示高度赞赏。随后,林芝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覃春雷主持交流座谈会,林芝市人民医院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扎西平措对林芝人民医院发展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对卢景辉书记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医科大学长期以来对林芝市卫生健康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副书记、广东省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委员陈全对林芝全市卫生健康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陈全副书记表示,广东省通过多种形式的医疗援藏,使林芝市卫生健康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这其中,有广东医科大学选派多名医疗援藏专家和诸多广东医科大学校友在林芝开展工作,为林芝市人民医院创建“三甲”、“强三甲”,为藏医医院创“三乙”等工作作出了贡献。希望广东医科大学能一如既往关心林芝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在人才培养、医疗技术、医院管理等方面支持援藏工作,为雪域高原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卢景辉书记校长观看了医院宣传短片,听取了广东医援藏队员代表王凡冰、刘旺、陈美晴及西部计划服务志愿者周文舒、杨欣欣、张繁的工作汇报,向援藏队员和西部计划志愿者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对林芝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及林芝市人民医院对广东医科大学发展建设,对援藏队员和志愿者的关爱关怀表示感谢。

卢景辉书记校长指出,广东医科大学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以各种形式参与林芝市人民医院的发展建设工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能够在这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到林芝工作,是值得永远珍藏和骄傲的事情。同时,卢景辉书记校长也对援藏队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二是虚心学习,锤炼本领。援藏队员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老西藏精神和广东医精神,努力成长为“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援藏医务工作者。三是克难攻坚,不负重托。希望援藏队员能够秉承医者“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完成医疗任务的同时,深入一线调研,主动思考,为雪域高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广东医努力、奉献广东医智慧。

最后,卢景辉书记校长表示,希望以此次医疗援藏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林芝市卫生健康委、林芝市人民医院更深入的交流合作,为林芝市人民医院“强三甲、创一流”、为林芝市卫生健康事业建设做出新的努力,发挥更大作用。(文、图/党委组织部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带队赴西藏调研与西藏农牧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