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2   浏览:
【字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初心使命、凝聚磅礴力量,7月1日早晨7时,学校在两校区举行了“七.一”升旗仪式,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仪式。

随后,学校各级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教育洗礼、倍感激动、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博大精深、思想深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深刻总结了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高度概括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鲜明指出了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奋进前路。我们要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著名整形外科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终身教授郝新光说:“作为一名已经94岁的老党员,不仅见证,而且亲身经历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正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复兴。有了这些深刻体会,更加要感恩奋进。尽管已经94岁,但活一天就要为国家、为民族、为单位做一天贡献,回报党和国家对个人的关心和爱护。”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振奋人心!”湛江市优秀共产党员、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熊兴东教授表示,“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学校两支心理抗疫队伍24人目前仍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分小组统一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带队支援一线心理抗疫的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万崇华教授观看大会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热血沸腾,精神倍增,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到强起来屹立于世界的自豪,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会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终全面胜利,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工党员林妍妍讲道:“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面对新冠疫情,无数共产党员冲在最前线,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作为新时代的90后青年教师,我将始终拥护党的领导,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学生预备党员易婉莹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铿锵有力的八字誓言使我内心激动久久不能平息。‘百年传承,今日到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胸怀大志,把理想信念坚守于心;应脚踏实地,把过硬本领练就于身;应永久奋斗,把使命担当躬身于行。”

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到文化广场和图书馆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展览和红色经典书屋。(文/裴金涛 王丽君 图/裴金涛 王丽君 谭丽波梁茵 沈雨凤 朱强 徐畅 刘喆广东医科大学国旗仪仗队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师生 收听 收看 庆祝 中国共产党 中国 国共 共产党 共产 成立 100 10 周年 大会 直播】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全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