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续好“客路缘”、记好“客路情”——广东医科大学与客路镇委召开扶贫工作交接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24   浏览:
【字号:

“你们辛苦了,五年来广东医科大学驻村工作队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客路村民将永远铭记在心。村子建档立卡的64户贫困户、209人已经全面脱贫和全部退出。我代表客路镇党委政府对广东医科大学一直以来对驻村帮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对前后4位驻村干部五年来用心的投入表示衷心的感谢。”客路镇镇党委书记卓堪龙深情地说。一幅写有“精准扶贫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人心”的锦旗由他递给学校党委副书记、挂村校领导罗辉手上。

 

6月23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扶贫工作队即将收队之时,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同志带队到客路镇慰问扶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党员,同时就有关工作与客路镇委召开扶贫工作交接座谈会,对扶贫工作进行交接,双方交接扶贫档案和扶贫产业台账、签订消费扶贫采购协议书等。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曾说过:“心手相连,情系客路。”2016年5月以来,广东医科大学与客路村结对帮扶,先后派出两批4名干部驻点帮扶,充分发挥优势特色,实施“一引擎四驱动”工程,有效提升客路村“造血”功能。成立广东医科大学精准扶贫客路种养基地,带动有劳动力贫困户就业700人次,为贫困户分红总金额七十万余元,户均分红近1.9万元,为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2020年底,客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4户209人已经全部脱贫,脱贫率和退出率均达100%。我校驻村工作队员扎根基层,奋战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为脱贫攻坚这项伟大的事业作出贡献。驻村扶贫工作队被湛江市评为2019年度、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雷州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驻村干部被评为“广东省2016-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突出贡献个人”、“广东省2019-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突出贡献个人”、湛江市“2017年度百名优秀扶贫干部”、湛江市“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雷州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罗辉表示,广东医科大学无论在任何时候,都是客路村的坚强后盾。学校还将继续努力,交好接力棒,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虽然学校扶贫工作队的扶贫任务已结束,但学校和客路的感情不会淡,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客路的建设发展,希望大家要续好“客路缘”、记好“客路情”,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驻村扶贫工作组第一书记冯有辉回顾:“感谢学校党委和领导给我人生提供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让我真正成为中国减贫史上的参与者、践行者,为中国减贫事业尽到了自己的微博之力,倍感荣幸和自豪。驻村扶贫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但有学校党委的鼎力支持、有客路镇委的给力、有客路村委会两委干部紧密配合及在各方面的关心和照顾,驻村扶贫干部跟客路村委会两委干部打成一片、融合一起,驻得开心、干得快乐。”


会后,校地一行还为今年5月刚建好的篮球场、2个健身休闲场所和图书室揭牌。驻村干部,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工会、宣传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工会等有关同志参加。(文、图、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记好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医科大 广东 医科大学 医科大 医科 科大 大学 客路镇 镇委 召开 扶贫 工作 交接 座谈会 座谈】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学校领导赴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海东院区调研
下一条:深夜集结、凌晨出发,致敬广东医最美志愿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