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拜新年、派利是、送对联、吃年饭,广东医师生员工的别样幸福年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2-12   浏览:
【字号:


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上午,广东医校园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党委常委吴征宇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基建管理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的同志分别看望两校区春节期间在岗教职员工和留校学生,并对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为了疫情防控,广东医倡议师生“就地过年”。广东医这些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机会的留校一族,拜新年、派利是、送对联、吃团圆饭,迎来一个别样的幸福年。

拜新年,校领导点赞一线工作人员

“感谢大家坚守岗位,辛苦了!”“新年好,给大家拜个年!”。每到一处,校领导都与值班人员亲切交谈。“我记得您是清溪的。” “家里孩子在哪里上学了呀?”卢景辉与大家家长里短话家常,气氛愉悦,并向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详细了解节日期间的工作情况,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对他们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代表学校向在岗职工及其家属拜年。

“我们不怕麻烦,一切按照防控的要求和程序执勤。”门岗值班点安保人员向卢景辉介绍校门进出管理的工作,并承诺一定站好岗、守好责,卢景辉点赞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给予高度赞许。“在这里,吃得好、穿得暖,还有工作可以做,没有什么后顾之忧。”还有保洁工作人员向卢景辉和向献兵分享他们的生活现状,表示非常满意。

当天,卢景辉、向献兵率队走访了门岗值班室、学校值班室、门诊部、食堂、学生宿舍、水厂、物业管理公司、实验动物中心等,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卢景辉和向献兵再次对各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体在岗人员对学校的关怀十分感谢,表示一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辛勤的劳动和严谨的态度,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派利是,学生留校过年也有“家”

为了让学生在学校过上祥和、温暖的春节,学校后勤保障“不打烊”,图书馆、食堂、实验室、自习室照常“营业”,学校还为留校学生准备了暖心慰问礼品,并在校内营造喜庆的过年氛围。

“学校给我们举行了慰问活动,给留校学生送了水果、牛奶和大红包,校领导和老师叮嘱我们学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就说,学校尽量给解决,让大家在学校过个开心年。”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研究生魏熠娴表示,响应国家号召她选择原地过年,也为课题进度争取时间。收到2021年第一个大红包,让她非常感动。她说:“感觉自己很幸运,遇到这么多友善、关心自己的人,遇到这么好的学校,这么好的领导,虽然是第一次不在家过年,但并不孤单,学校就是家。”

校领导卢景辉、罗辉、刘新光、邝卫红、曾志嵘等多次到学生宿舍看望学生。学校还特意为留校学生送去了防疫口罩,叮嘱他们,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一定要出校门的,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带好口罩。不少留校学生表示已经为自己安排好各种计划,要将这个特殊的春节变成一段难忘且充实的充电时光。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研究生黄钊蔚则表示,一定会好好利用春节在校的宝贵时间,合理安排科研计划,强化科研技能,使自己的科研水平达到一个新的水准。

送春联,“创业”父子免费送,年味浓起来

写春联、迎新春,家家户户笑开颜。喜庆的大红春联表达了大家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教师公寓一对摆摊“创业”卖春联的父子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欢乐,让年味更加浓起来。基础医学院赵祖国老师和11岁的儿子赵修齐搭档“卖”春联,已经练习了近5年书法的11岁赵修齐负责写,老爸赵祖国负责打杂。墨香幽幽、暖意融融,赵修齐在红彤彤的对联上写下了一个个对新年的寄语和祝福,他还为会根据每家每户的定制春联,祝即将高考的哥哥姐姐金榜题名,祝年长的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祝年幼的弟弟妹妹健康茁壮成长。

问起赵修齐“创业”初衷,赵祖国老师说:“响应国家号召今年原地过年,孩子练习书法有一段时间,想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大家送去祝福。”赵祖国父子连续摆摊三天,免费为大家写春联送祝福。看着孩子有时连续写几个小时不停歇,叔叔阿姨们在赞许的同时也给孩子送上祝福,这家一包利是糖,那家一把自己种的青菜,还有送自制美食作为谢礼的,满满祝福通过红红的春联传递。

“虽然只有11岁,但是字写得很好,关键是可以定制,很符合自己的心意。”拿到春联的邻居奶奶不停地夸赞。

吃年饭,师姐变“家姐”

今年,学校不少研究生因为科研需要留校过年,按照往年惯例学校会向留校学生发出“邀请函”,校领导将与留校学生共度“团年年夜饭”。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防止人员聚集,今年的团圆饭不同往年,不少老师邀请学生到家里吃团圆饭,还有师姐变“家姐”,邀请学弟学妹共度新春佳节。

“导师听说我要留校过年,多次跟我沟通学习计划。他要回老家看望父母,就请师姐照顾我和师弟的年夜饭,师姐变‘家姐’,觉得很幸福。”研究生魏熠娴说起自己的导师唐焕文满是感动,师姐杨慧精心准备的年夜饭让不在家过年的他们倍感温暖。(文、编/王丽君 图/吴志华 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新年 派利是 利是 对联 年饭 广东 医师 师生员工 师生 生员 员工 别样 幸福】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广东医科大学2021年新春贺词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