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学校推出系列举措——我校学生支持与发展中心正式启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01   浏览:
【字号:



12月31日上午,我校学生支持与发展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学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推出的系列举措之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谭平,党委常委吴征宇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唐湘涓主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炳权副介绍学生支持与发展中心基本情况。


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致辞时表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的关键时期,我们应坚持立德树人,突出守正创新,在更高起点上奋力续写学生工作新篇章。”他强调,“学生支持与发展中心的成立,有助于科学谋划好学生工作的建设与发展,推动学校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学生与支持发展中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寄语学生与发展中心,要营造好环境,让学生愿意来,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要把学生与发展中心打造成培养和锻炼学生干部的平台;要构建好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发展更多具有科技含量的项目,加强科研成果应用转化,为应用转化项目提供更多条件。同时鼓励各团队,要发展更多具有科技含量的项目,加强科研成果应用转化。

学生支持与发展中心旨在搭建学生与教师互动交流的平台和机制,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与发展需求,发挥名师引领、朋辈互助作用,优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立德树人作用,把我校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学生支持与发展中心包括几大功能区,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是为学生学习、生活、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现场、自助、线上三种形式。内设有咨询台、等候休息区、阅览区以及办事区等。主要负责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的事务性工作,为学生提供从入学到毕业离校全过程所涉及到的学生学习生活、学生奖励、就业创业、征兵入伍、申诉受理、意见投诉、心理咨询等多个服务项目。

创业团队孵化区是以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为宗旨,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科研人员、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实践和示范平台的场所。目前已入驻十一个创业团队。(文、图、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学生 生发 发展为 发展 中心 学校 推出 系列 列举 举措 我校 支持 发展中 心正 正式 启用】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军训特辑】在冬日的阳光下成长
下一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