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又有两校友获授荣誉称号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09   浏览:
【字号:

近日又有好消息传来,04届临床医学专业校友马燕妮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97届临床医学专业校友苏伟青荣获第四届“白求恩式好医生”称号。

9月29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云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共有80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获得表彰。其中广东省32人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医师马燕妮校友表示心情非常激动:“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何况医者?作为传染科医生和中共党员,我主动请缨支援武汉,这是职责所在,我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抗疫路上,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共产党的伟大、人民的伟大,我会将抗疫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不忘医者初心,更好地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马燕妮校友援鄂期间担任广东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办公室主任,兼任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办公室副主任,曾获评第一批“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先进标兵”。详细报道请点击:【校友战“疫”】04届校友马燕妮:爱写诗的她是广东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的“大管家”

另悉,2020年中国医学人文大会于9月27日在北京召开,大会公布了全国白求恩式好医生推荐结果并颁奖。廉江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苏伟青校友荣获第四届“白求恩式好医生”称号。

苏伟青校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医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像白求恩那样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意志品质和应急能力。他表示,“白求恩式好医生”是给予临床医生的最好评价。“我觉得这荣誉的获得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我的母校与单位!尤其是母校,五年母校的培育,使我认识作为一个临床医生必须具备良好的医德及先进的医疗技术,最终服务当地老百姓。作为一名广东医学子,我深感自豪,始终不忘离开母校时的初心,为做一名基层的人民需要的普通医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广东医人奋勇向前,赢得社会广泛赞誉。此前,03届孙小聪、06届张祥标、07届黎月秋等校友获得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来源/来源/南粤女声、廉江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标签:我校 又有 校友 荣誉称号 荣誉 称号】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双节相逢、家国同庆——学校两校区举行升旗仪式
下一条:聆听师生心声 校领导参加联系班主题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