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淬炼师德师能 践行育人使命——我校举行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9-11   浏览:
【字号:

9月10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校领导卢景辉、向献兵、罗辉、丁元林、刘新光、谭平、吴征宇,全体管理人员,各学院(部)班子成员、教研室正、副主任,全体教职工;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党政领导,教学部、科研部负责人,各研究所(室)、教研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刘新光副校长主持。全体教职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作题为《始终坚持以人才强校为要务,建设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的讲话。卢景辉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教师是人才培养的主体,是立德树人的关键,是培养人才的人才;大学的立校之基是教师,立教之本是教师,发展之源是教师;一所大学最宝贵的财富是教师,一所大学最重要的工作是立德树人。


卢景辉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直面困难,全力以赴,日夜兼程,攻坚克难,在担当作为守护地方、义无反顾驰援湖北、分享经验支援海外、群防群控保护校园、全心投入线上教学、针对疫病科学研究等方面,付出巨大艰辛努力,充分彰显责任担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卢景辉强调, 孙小聪同志作为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出席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这不仅是孙小聪同志个人至高无上的荣光,也是全体广东医人的荣光。

卢景辉提出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不忘初心,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二是砥砺品行,始终把“修身立德”作为根本要求。三是保持定力,始终把“尊师强师”作为根本要务。四是守正创新,始终把“业精善学”作为根本追求。


2020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徐广贤教授,为大家作《学典习道,刻苦研究,为我校工作做出新成绩》的发言。徐教授与大家分享自己从业25年以来,在从严施教、从严笃学、精心育人、潜心研究方面的心得与感悟。表示将朝着“学典习道,提升素质内涵”、“修性养德,坚守精神家园”和“干事创业,牢记初心使命”的方向努力,争取在新岗位上做出新成绩,为广东医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入职教师在李雪萌博士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右手握拳,进行庄严的入职宣誓:“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严谨治学,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立志立德,求真求精,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建成特色鲜明,同类先进,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既表达了选择教师职业的初心,更坚定了从教的信念。(文/王静 王丽君 图/彭旭 郭弘轩 翁杰诚 陈之琦 李羽乔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师生感言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孙小聪:9月8日,聆听总书记讲话后,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我作为一名援鄂抗疫的医护人员,能够获得这份至高的荣誉,更是一种鞭策,我一定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在困难面前不放弃,不止步,不退缩。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徐广贤:当我第一次站到广东医科大学的台上,百感交集,我深知广东医科大学过去在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交流、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很多贡献,有着优秀的校风和办学特色。书林瀚海、学界鸿儒,学术上有更多的难题需要我去探索去研究。今后我将保持西部人的纯朴善良和勤奋、秉承我校优秀的办学特色和“严谨、朴实、仁爱、奉献”的校风,在新岗位上做出新成绩。

人文与管理学院18级陆美如:大一的时候,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我,背上行囊飞往了尼泊尔做起了支教老师,那一刻我以为不就是教孩子嘛,肯定没有问题。但当我发现,孩子们除了教学以外,还有其他因为贫困而无法解决的问题时,我感到了一丝无力,我们教孩子们急救,然而这里的医疗条件连叫一辆救护车都是奢望,还有贫困衍生的适龄儿童不能就学、孩子心理不平衡等问题,那一刻我由衷地佩服所有坚守在世界边远地区的支教老师们,他们无悔平凡,却无比伟大,他们温暖乡村孩子的心,也温暖了整个世界,那一刻我也感谢所有教师对每一个孩子的用心。



【标签:师德 践行 育人 使命 我校 举行 36 教师节 教师 表彰大会 表彰 大会】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我校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朱华雄一行教师节来校慰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