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喜讯:第一临床医学院李粤泷同学发明的“新型气囊骨折固定工具”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作者:钟芸如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8-25   浏览:
【字号:

近日传来喜讯,第一临床医学院院2016级麻醉专业李粤泷同学发明的“新型气囊骨折固定工具”于2020年7月17日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新型气囊骨折固定工具符合人们对医疗产品舒适化和精准化的追求,具有可重复利用性,是一款实用性强,应用面广,成本不高的新型发明。

李粤泷同学在学校上临床技能课时看见了三腔二囊管,觉得非常神奇,原来小小的气囊能有这样的妙用。他便开始思考这个气囊的原理能运用在哪些地方,之后想到了骨折固定工具,觉得可以运用这个东西进行改良,并觉得有未来发展创业的可能。当时学校正在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他和辅导员梁海珊老师谈及自己的想法,得到了梁老师的鼓励和支持,在梁老师的帮助下组建了项目团队去参赛,并与团队成员李英麒、钟芸如等五位同学一起参加了国家的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很遗憾的是因为没有专利,一无所获。李粤泷同学便开始了解骨折气囊是否有相关专利,发现这一块专利的空白后,做了大量功课,自己动手去申请专利,同时整个团队也继续完善相关的创意,做访谈,查阅资料,完善商业计划书。最终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获得2019年“互联网+”校赛铜奖,湛江市“青创杯”市级三等奖。(文/钟芸如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喜讯 第一 临床医学 临床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同学 发明 新型 气囊 骨折 固定 工具 喜获 国家 实用新型 实用 专利证书 专利 证书】 【点击:】         【编发:第一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罗辉副书记一行到人文与管理学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